言畅

文字在我身侧漂浮。
大学事多,暂时停更

我错了,下次还敢

背景:我们学校最后一节课是自习,自习没老师看。我们班是放荡的次重点班,喜欢提早五分钟飞去饭堂吃饭。我是四个班长之一。


结果今天级长杀得人猝不及防,在大家都走得差不多的时候忽然开广播让班长考勤报给级长。

我一看傻眼了,班上应到46人只剩下13人,四个班长一个请假两个以身试法跑掉了只剩下我一个班长。

望着空空荡荡的教室和仅剩下的13个人,我们面面相觑。心说完了,我要和级长battle了。

还差五分钟,我在班上磨蹭了几圈又在办公室磨蹭了几圈力求把这五分钟消耗掉我就可以光荣装傻了。

事与愿违——好,现在是头脑风暴了:

如果我如实告诉级长我们班只剩下13个人级长必然会勃然大怒并且质问我作为班长怎么不管理好纪律,这点很生草,因为我还是纪律委员。同时她还会批评我们班主任没有管理好学生,按照我们老班的性格她会火冒三丈清算全班包括我这个玩忽职守的纪委。对,她会很生气。但如果我说齐了46个人,只要级长一考究我就完蛋了,不过压力主要在我身上这件事转一圈再告诉老班她只会集火给我。我成绩稍好在老师眼里还算乖巧这顶多是不负责任的事情。

电光火石之间,我舍己为人,大义凛然,诓了级长:“嗯,46,全齐。”

正当我长舒一口气下楼回班的时候,发现老班正杵在门口质问剩下的14个人(有两个人上完厕所回来了)问其他人的去哪的时候,我的心脏感受到了西伯利亚的寒风。

哇凉哇凉……

这事瞒不下去了,我非常卑微地嘀咕:“老师。。我报了46。”

在一阵错愕之后,感谢我的队友神助攻,他见缝插针生动形象地向老班阐述了什么叫做家丑不外扬。果然老班更不想被级长批评,她放过我了,不过让我记下在场的,明天她要清算提早跑掉的。

我晚修的时候提前告知了大家这件事,在痴呆了一阵后很明显这群违法乱纪的同学不以为然。

嗯,就是这样。

我不诚实,我忏悔,我错了,我下次还敢。

评论(4)
热度(17)
© 言畅 | Powered by LOFTER